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虎鯨受困塞納河重返大海失敗 專家:患絕症極度痛苦將安樂死[影]

2022/5/30 16:52(5/31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頭虎鯨數週前受困塞納河,由於這頭虎鯨「患上絕症且極度痛苦」,專家決定將其安樂死。(路透社)
一頭虎鯨數週前受困塞納河,由於這頭虎鯨「患上絕症且極度痛苦」,專家決定將其安樂死。(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勒恩2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地方當局今天表示,一頭虎鯨(orca)數週前意外游進塞納河並受困在此,在引導牠重回大海的計畫失敗後,由於這頭虎鯨「患上絕症且極度痛苦」,專家決定將其安樂死。

這頭虎鯨出現在大名鼎鼎、流經巴黎的塞納河(River Seine)中,讓人驚訝不已。在與海洋哺乳動物專家在內的國內外科學家會面後,地方當局週末動用聲納技術,試圖以無人機發出虎鯨聲音,企圖將牠引回大海。

虎鯨又稱殺手鯨或逆戟鯨,這頭4公尺長的雄性虎鯨本月16日首度在諾曼第(Normandy)地區港市勒哈佛(Le Havre)和宏福勒(Honfleur)之間的塞納河口被發現,隨後向上游了數十英里抵達巴黎西北的城市盧恩(Rouen)。

影片來源:FRANCE 24 English

地方當局在聲明中說:「專家小組一致認為,唯一可行的解決方案是對這頭動物實施安樂死。」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在救援行動中,這頭虎鯨「缺乏警覺性、對聲音刺激的反應不一致、狀態不穩定且迷失方向」。

聲明說,「錄音顯示,牠發出類似於呼救的痛苦哀鳴」,這頭虎鯨的健康似乎正處於「危急狀態」。

「試圖將這頭虎鯨引回大海的計畫失敗了,為了避免增加牠的壓力,(專家小組)晚間決定停止干預行動。」

科學家們檢視救援行動相關照片和數據後得出結論,這頭虎鯨似乎患上白黴菌症(mucormycosis),這是一種在海洋哺乳動物中愈來愈常見的真菌感染,患上此疾會替牠們帶來極大痛苦。

地方當局說,感染這種真菌後,會從皮膚擴散到心臟、肺和大腦,這可以解釋為何這頭虎鯨會迷失方向。地方當局還說,患病的虎鯨可能正遭受極大痛苦。

替這頭虎鯨執行安樂死的準備工作正在進行中,以避免讓這頭鯨魚承受更多痛苦或危及公眾,但當局沒有詳細說明將如何或在何處進行安樂死。

虎鯨雖被類歸為海豚科,但在英吉利海峽只會偶爾現蹤,實際上是相當罕見,更不用說是在河流中。

專家小組一致認為,對這頭虎鯨實施安樂死以結束其痛苦,是唯一可能的解決方案,也可對其患有的疾病展開進一步分析。(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11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