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慶閱兵邀東歐9國士兵開場 象徵盟友團結

2022/7/14 19:02(7/14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14日專電)法國14日歡慶國慶巴士底日,今年閱兵大典法國邀請北約東歐9個成員國士兵與國旗為遊行隊伍開場,強調與俄羅斯鄰國盟友的團結。今年也是首度出現歐盟與北約旗幟,極具象徵意義。

法國今天慶祝國慶巴士底日,早上在凱旋門前進行傳統閱兵遊行與飛機表演。受俄烏戰爭影響,也成為今年閱兵儀式體現的主要精神。

作為法國國慶,儘管儀式沒有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致詞或提及烏克蘭人民,但今年典禮用不同方式,強調法國與俄烏戰爭受害國站在同一陣線。

在俄烏戰爭脈絡下,今年閱兵大典邀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捷克、斯洛維亞、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9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歐會員國,各國派出6名士兵,手持國旗為遊行領軍開場。

這9個國家大多為俄羅斯或烏克蘭鄰國,直接受到俄羅斯侵略影響。除了9國國旗外,法國國慶閱兵也首次出現歐盟以及北約旗幟,極具象徵意義。

此外,空中演出也展現軍事合作:除法國自身飛機外,還有2架賣給希臘的飆風戰鬥機、3架德國、比利時和西班牙的運輸機、義大利 C-130運輸機,以及1架首次登場的美國MQ-9「收割者」無人機。作為象徵,今早典禮中鳴放3響法製凱撒式自走砲,也是法國提供烏克蘭的抗俄利器。

法國政府新聞稿寫道,「法國記掛侵略,希望向夥伴和盟友展現堅定的承諾」。

今年遊行的口號為「共享火焰」,據政府表示有3重意義。第一是軍隊與國家的聯繫;第二是紀念二戰時法國抵抗軍隊從德軍手中解放巴黎的「解放之火」;第三則是目前因2024巴黎奧運而由法國保管的奧運火焰。

法國軍隊也強調,歷史前車之鑑就在眼前,戰事重回歐洲,如尖銳警鐘,提醒「沒有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法國國慶又稱巴士底日,紀念在1789年7月14日巴黎群眾攻克了象徵封建統治的巴士底監獄,從而揭開法國大革命,推翻王權、還政於民的序幕。(編輯:韋樞)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