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國慶閱兵 反映俄烏戰爭盟邦團結一致[影]

2022/7/14 22:48(7/15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巴黎今天舉行傳統的巴士底日(國慶日)閱兵活動,在進行到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歐盟國加以推崇時,反映出了盟邦在烏克蘭戰事中團結一致。

法新社報導,在俄羅斯2月間發起進攻後部署在烏克蘭鄰近地區的法軍,在閱兵式中的地位特殊。法國總統馬克宏、政府官員以及法國和外國貴賓出席了今天的閱兵。

馬克宏辦公室的一名官員說:「閱兵活動反映出而且考量到目前的戰略脈絡。」

「其中構想在凸顯我國與盟邦的戰略團結。」

俄軍侵烏至今已近5個月,今天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舉行的閱兵,一開始由9個法國盟邦的國旗出場,其中多數是俄羅斯或烏克蘭的鄰國,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

緊接著出場的是法國駐紮在北約東翼分遣隊的代表部隊。在俄軍展開侵烏行動數天後,法國即加速部署500名官兵到羅馬尼亞,並表示,願在情況需要時加派部隊。

法國還參與了在愛沙尼亞的地面和空中行動,同時派出飆風式(Rafale)戰鬥機加強波蘭空防。

今天閱兵約有6300名部隊參與,其中5000人步行。近日侵襲法國的嚴重熱浪今天有所緩和,巴黎市中心區的氣溫降到可以耐受的攝氏25度,使穿著全套軍服的閱兵部隊鬆了一大口氣。

閱兵出動了64架軍機、25架直升機、200匹軍馬和181部機動車輛。

閱兵最精彩的飛行表演出動了法國歐洲盟邦以及法蘭西巡邏兵(Patrouille de France)戰鬥機中隊的戰機,美國影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一片在今年坎城影展首映時,法蘭西巡邏兵的戰機也曾飛越坎城上空。(譯者:張佑之/核稿:陳政一)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