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匈牙利通膨嚴重 急尋俄國增加天然氣供應

2022/7/22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尋求與匈牙利發展戰略關係,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表示,莫斯科會考慮布達佩斯當局提出今年增加天然氣供應之請。

法新社報導,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Peter Szijjarto)赴莫斯科討論額外購買7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但出訪未事先公布。

根據匈牙利天然氣管線公司FGSZ的數據,7億立方公尺的量約合匈牙利2020年天然氣消耗量的6.7%。

拉夫羅夫在與西亞爾托的記者會上說:「我們的同僚今天傳達匈牙利政府對今年新購天然氣的興趣,我方會考量這個請求。」

俄國以種種原因,向多個歐盟國家停止或減少輸送天然氣,但均被視為實則報復歐洲制裁俄國侵烏的託辭。

匈牙利非常仰賴俄國石油和天然氣,目前65%的石油與80%的天然氣自俄進口;匈牙利上週宣稱能源危機正處於「危險狀態」。

儘管已對關鍵產品設定一連串價格上限,匈牙利的通膨最近幾個月仍達雙位數,是20多年來首見。

西亞爾托另要和俄國負責能源部門的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會面。(實習編譯:謝玉琦/核稿:陳亦偉)111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