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克宏建議澳洲國防空窗期 買法製潛艦應急

2022/8/5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5日專電)澳洲媒體今天報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7月出訪法國期間,法國總統馬克宏建議澳洲購買4艘法國傳統動力潛艦,以填補澳洲在等待建造核動力潛艦期間的國防空窗期。

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今天報導,多個不具名消息來源指出,7月在巴黎會面時,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向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推銷法國傳統動力潛艦。馬克宏推銷的潛艦款式正是法國歷時5年研發設計,並且本來就是準備在阿得雷德(Adelaide)組裝出售澳洲的全球最先進柴電潛艦。

澳洲2016年與法國簽訂軍購傳統動力潛艦合約。但隨著美國、英國和澳洲於2021年9月宣布組成三方安全夥伴(AUKUS),澳洲將會接受AUKUS協助打造核動力潛艦艦隊;澳洲因而撤銷原定向法國訂製的傳統動力潛艦合約。法國與澳洲外交關係一度惡化。

澳洲金融評論報指出,馬克宏向艾班尼斯推銷的潛艦將在法國軍工生產商「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 位於法國瑟堡(Cherbourg)的造船廠建造。

據報導,有消息來源表示,向艾班尼斯推銷傳統動力潛艦時,馬克宏展現出友善和「無所謂」(nothing to lose)的姿態;艾班尼斯則向馬克宏道謝,但未作出任何許諾。而「海軍船舶集團」管理層並未認真看待馬克宏的提議。

對法國向澳洲推銷傳統動力潛艦的說法,艾班尼斯辦公室拒絕向澳洲金融評論報發表評論,僅表示艾班尼斯不會洩露與外國領導人之間的私人對話內容。

自從AUKUS聯盟組成以來,有關AUKUS核動力潛艦必須等到2040年才陸續完工,造成澳洲國防空窗期的問題,就成為輿論關注焦點。澳洲從政府到民間討論過各種解決方案。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例如,澳洲金融評論報2021年9月20日報導,面對中國軍事威脅,為填補等待核動力潛艦艦隊服役的國防空窗期,澳洲政府當時考慮先向美、英租用潛艦應急。

澳洲金融評論報今年2月24日報導,澳洲造船業工會聯合會(Australian Federation of Shipbuilding Unions)呼籲澳洲政府,在等待期間,應先於南澳州(SA)首府阿得雷德建造6艘傳統動力潛艦;一方面可避免國防空窗期,同時提供當地就業機會。(編輯:馮昭)111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