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記者與原住民專家雙命案 巴西警方再逮5人

2022/8/7 1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6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警方表示,他們今天針對英國記者菲力普斯和原住民專家白瑞拉的雙命案又逮捕了5名新嫌犯,說目前被拘留的9人都參加了同個非法捕魚組織。

法新社報導,警察表示,有「強烈跡象」顯示,之前羈押的4嫌當中,有1人是稱做「哥倫比亞」(Colombia)的毒販,是「一個在野豬谷(Vale do Javari)地區從事非法捕魚的武裝犯罪組織的首領及金主」。

57歲的菲力普斯(Dom Phillips)和41歲的國家原住民基金會(Funai)工作人員白瑞拉(Bruno Pereira),6月5日在前往野豬谷原住民領地邊界後失蹤,數天後證實遇害。野豬谷是巴西緊鄰秘魯、哥倫比亞的一片偏遠、廣闊森林,當地非法捕魚、採礦、濫墾及運毒的情況正急速增加。

白瑞拉一直極力阻止野豬谷原住民保留區非法捕魚的情況,這個地區比奧地利還大,是全球不與外界接觸部落最集中的地區。

菲力普斯是替「衛報」(The Guardian)、「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等平面媒體撰稿的自由記者,當時他和白瑞拉同行,替自己正在寫的書「如何拯救亞馬遜」(How to Save the Amazon)做研究。

與白瑞拉共事的原住民領袖直指名為「哥倫比亞」的毒販下令殺害白瑞拉,以報復白瑞拉組織原住民巡邏隊、沒收非法捕撈的漁獲。

警方表示,毒販「哥倫比亞」是哥倫比亞公民,所率領的組織「負責出口大批漁獲至鄰國」。

警方表示,而最新逮捕的5人中,有3人與本案第一個落網、暱稱「佩拉多」(Pelado)的嫌疑人有親戚關係。新落網的5人涉嫌幫「佩拉多」將菲力普斯和白瑞拉遺體藏在灌木叢中。

路透社報導,白瑞拉過去曾因非法捕魚一事與佩拉多 發生過衝突;而檢察官認為,菲力普斯遇害是歹徒想避免他出面指認凶手。(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1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