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院譴責耶路撒冷槍擊案 至少5名美國人受傷

2022/8/15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布聲明,「強烈譴責」今天稍早在耶路撒冷舊城外發生的公車槍擊案,稱這起造成8人受傷的事件為「恐怖攻擊」,並指出傷者至少包含5名美國人。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聲明中說:「我國駐以色列大使和耶路撒冷的美國官員正密切聯繫受害者家屬,我們也向家屬深表同情與支持。」

聲明也指出,美國「在耶路撒冷的團隊正日以繼夜工作,努力支援受害者及其家屬,並會持續密切關注相關動態。」

今天黎明前,耶路撒冷舊城外發生公車槍擊案,槍手目前已向以色列當局投案。

猶太人、穆斯林和基督徒的聖地位於舊城內。巴勒斯坦試圖讓舊城成為其領土,而以色列則將耶路撒冷視為其國家首都,但並未被國際承認。

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在聲明中說:「耶路撒冷是我國首都,也是所有宗教的旅遊勝地。」他也補充道,以色列軍方會「恢復該區的平靜」。

目前尚未有任何武裝組織宣稱要對這起襲擊負責。(實習編譯:許珈瑜/核稿:劉淑琴)111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