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洪災敲響氣候變遷警鐘 裘莉籲國際伸援

2022/9/22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22日綜合外電報導)好萊塢影星、人道主義者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今天表示,巴基斯坦洪災應成為全球氣候變遷問題的一記警鐘,她在訪視當地災民後呼籲各界提供更多國際援助。

巴基斯坦在雨季遭逢史無前例的大雨侵襲,讓全國1/3國土泡在水中,淹水面積相當於整個英國,根據政府最新統計數據,有將近1600人因此喪命。

巴基斯坦有超過700萬人流離失所,許多民眾住在沒有防蚊設備的臨時帳篷,且多數時候難以取得乾淨飲用水或使用洗滌設施。

安潔莉娜裘莉曾於2005年強震及2010年毀滅性洪災期間會晤巴基斯坦災民,但她在今天發布的影片中說道:「我從未見過這種景象。」

她在巴國首都伊斯蘭馬巴德舉行的民政及軍方官員會議中表示:「我絕對支持你們敦促國際社會做更多事…我認為這次洪災真正向世界敲響一記警鐘,讓我們看清自身處境。」

安潔莉娜裘莉指出,「氣候變遷不僅真實存在,不只是近在眼前,而且非常嚴重。」

代表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的安潔莉娜裘莉,造訪了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Sindh),並到營區探視因洪患流離失所的災民,當地是受洪災影響最嚴重的區域之一。

聯合國也警告,登革熱、瘧疾、霍亂和腹瀉等疾病以及營養不良等問題,將引發「二次災難」。

安潔莉娜裘莉提到:「我和災民談話之後認為,要是沒有足夠援助,他們接下來幾週可能難以維生,他們撐不下去的。」

科學家們認為破紀錄的雨季降雨量跟氣候變遷有關連。(譯者:張茗喧/核稿:陳彥鈞)111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