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元宇宙燒錢 股東盼Meta裁員砍支出

2022/10/25 09:47(10/27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4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股東Altimeter Capital Management在給執行長祖克柏的公開信中指出,Meta發展元宇宙讓投資人失去信心,必須透過裁員與削減資本支出精簡營運。

路透社報導,Altimeter Capital Management是專注科技企業的避險基金,持有Meta 0.1%股權。Altimeter表示,Meta增加支出並轉型發展元宇宙,已失去投資人信任,因此提出增加現金流的3步驟計畫。

Altimeter表示,如果Meta將員工人數削減至少20%,將每年資本支出降低至少50億到250億美元,並將對元宇宙的年投資額限制在50億美元,而非目前的100億美元,那麼Meta每年的自由現金流可倍增至400億美元。

為了建立元宇宙,Meta已斥資數十億美元並在全球聘雇數以千計的員工。元宇宙指的是一個共有的數位環境,使用擴增或虛擬實境科技打造,讓人更覺得身歷其境。

但Meta建立元宇宙的夢想落空,發展擴充與虛擬實境的「實境實驗室」(Reality Labs)持續出現巨額虧損,今年上半年損失58億美元。

Altimeter表示,「對未知的未來投入」那麼巨大的投資,「規模很龐大且可怕,即使是以矽谷的標準來看」。

Meta 26日將在美股盤後公布第3季財報,目前拒絕回應置評請求。

Altimeter董事長葛斯納(Brad Gerstner)鼓勵積極投資人工智慧,他說Altimeter想跟Meta聯手,且沒有任何要求。

Meta已於6月將計劃雇用的工程師人數削減至少30%,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還向員工示警,請他們對低迷的景氣做好心理準備。(譯者:張曉雯/核稿:陳昱婷)111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Snap營收成長5年來最慢 盤後股價暴跌25%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