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環保署:疫情後碳排攀升 減量目標難實現

2022/10/26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本哈根2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環保署(EEA)今天警告說,由於COVID疫情後經濟復甦,歐洲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在2021年出現反彈攀升,若希望實現碳排減量目標,歐陸必須加緊努力。

歐洲環保署最新報告指出,從歐盟成員國所通報的初步數據顯示,2021年溫室氣體排放量比2020年增加了5%,主要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經濟復甦的緣故。不過,這還是比2019年疫情爆發之前的排放水準低了6%。

歐洲環保署專家史波瑞爾(Melanie Sporer )告訴媒體說,「根據目前的預測」,歐盟要在2030年前淨排放量減少55% 的目標是無法實現的。

她說:「與1990年至2020年相比,為達到碳排量的不同目標,我們在2021年到2030年的每一年都需要加倍努力。」

歐洲環保署指出,能源供應產業是碳排量最大的行業,他們付出最大的努力。

能源供應產業從2005年到2020年,碳排量下降了43%,而運輸業和農業部門的排放量分別減少15%和2%。

歐洲再生能源歷經幾年急劇擴張後,目前在能源總消費中占比一直穩定維持在22%,而在過渡到綠色能源階段必須加速時,這是個令人擔憂的問題。

歐洲環保署表示,風力和水力發電需要以每年約2.5%速率加快成長,才能於2030年以前實現在再生能源中占比達45%的目標。(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淑琴)111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