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斯克解鎖川普推特帳號 民權聯盟籲業者撤廣告

2022/11/22 0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推特新老闆馬斯克宣布解除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推文禁令後,一個民權聯盟今天敦促推特廣告商發表聲明,宣布將他們的廣告從這個社群媒體平台撤下。

路透社報導,在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暴動事件後,推特以川普可能進一步煽動暴力為由,停用他的帳號。馬斯克(Elon Musk)宣布解除封鎖後,川普被凍結近兩年之久的推特帳號週末重新出現在這個社群平台上。推特收入約9成來自數位廣告銷售。

多個民權組織組成的「阻止有毒推特」(Stop Toxic Twitter)聯盟說,馬斯克曾對廣告商說,在恢復被禁帳號方面,推特會深思熟慮,且將召集一個新的內容審核委員會。截至今天,推特還未成立這個委員會。

聯盟中的左傾監督組織「美國媒體事務」(Media Matters for America)負責人卡魯桑(Angelo Carusone)今天表示:「這是真正的違規行為。」他說馬斯克「從一開始就在撒謊」。

非營利團體「自由媒體」(Free Press)共同執行長龔薩雷茲(Jessica Gonzalez)在新聞稿中說:「在不到3週的時間裡,馬斯克就違背了他對民權領袖和廣告商所做的每項承諾。」

馬斯克收購推特後立刻著手大規模裁員計畫,解僱了溝通團隊大多數成員;推特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馬斯克這個月抱怨說,維權人士的施壓已導致推特「收入大減」。

推特上週開始恢復遭禁止或暫時停用的帳號,包括喜劇演員凱西葛里芬(Kathy Griffin)、川普以及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葛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的帳號都已重新出現在這個社群平台上。

卡魯桑說,根據與聯盟私下談話、公開聲明和市調公司Pathmatics提供的資料,今年總支出排名前100的推特廣告商中,有51家已暫停投放廣告。

他說,「阻止有毒推特」聯盟敦促尚未宣布要暫停投放廣告的廣告商發表公開聲明,並協助向另外49家未採取行動的企業施加壓力。

卡魯桑說:「你必須表明立場並劃清界限。對於這些大手筆的廣告商來說,宣布停止投放廣告是很重要的事情。」

他還說,聯盟將考慮在本週稍後點名尚未發表公開聲明的企業。(譯者:劉文瑜/核稿:李佩珊)111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