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斯克不滿專機動向曝光 多名記者推特遭停權

2022/12/16 16:35(12/16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推特14日將追蹤老闆馬斯克專機動向的帳號@ElonJet停權,15日再停權多名記者帳號,遍及CNN、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等。(路透社)
推特14日將追蹤老闆馬斯克專機動向的帳號@ElonJet停權,15日再停權多名記者帳號,遍及CNN、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等。(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5日綜合外電報導)推特(Twitter)昨天將追蹤老闆馬斯克專機動向的帳號@ElonJet停權,今天再停權多名記者帳號,遍及CNN、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等,部分記者曾報導@ElonJet遭停權新聞。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這次帳號遭停權的記者遍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以及獨立記者。

推特並未說明這些記者的帳號為何遭到停權。

遭停權的記者中,有部分一直針對推特停權@ElonJet發表推文,其中紐時記者麥克(Ryan Mac)最近發表一些關於@ElonJet遭推特停權的貼文,並採訪了帳號擁有者史威尼(Jack Sweeney)。

推特帳號@ElonJet是由美國大學生史威尼創立的機器人帳號,用來追蹤並分享馬斯克(Elon Musk)的私人飛機動向,吸引大量用戶追蹤。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所有遭停權的記者都對@ElonJet發表過評論或分享過相關新聞。

推特近日更新政策,禁止推文在多數情況下洩露他人的即時位置。馬斯克在回應帳戶停權的推文中表示:「未經同意洩露他人個資(doxxing)的規定適用於『記者』和其他所有人。」

馬斯克今天再次發推文指出:「整天批評我完全沒關係,但人肉搜索我的即時位置,並危及我的家人就不行了。」

馬斯克昨天在推特上表示,他孩子搭乘的車輛在洛杉磯被「瘋狂的跟蹤者」尾隨,並似乎將這起事件歸咎於他的私人飛機遭追蹤。

馬斯克去年11月曾傳訊息給史威尼,表示願支付5000美元(約新台幣14萬元)換取關閉追蹤他私人飛機的帳號,以免有「瘋子」追蹤他的動向,但遭史威尼拒絕。

華郵總編輯布茲比(Sally Buzbee)表示,旗下記者哈威爾(Drew Harwell)帳號遭到停權,破壞馬斯克宣稱他打算將推特打造成言論自由平台的說法。

CNN表示,已要求推特對停權做出解釋;紐時在聲明中表示,希望推特對這些「有問題的」停權給予答覆。

馬斯克自詡為言論自由絕對擁護者,但他在接管推特後大幅裁員、不少廣告商出走,令記者噤聲是迄今引發的最新爭議。(譯者:張茗喧/核稿:戴雅真)111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男大生追蹤馬斯克飛機 推特帳號遭停權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