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加州地震規模6.4釀2死 耶誕假期恐有餘震

2022/12/21 08:57(12/21 0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加州外海20日凌晨發生規模6.4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圖為加州力拓戴爾房屋遭地震毀損。(路透社)
北加州外海20日凌晨發生規模6.4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圖為加州力拓戴爾房屋遭地震毀損。(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20日專電)北加州外海20日凌晨發生規模6.4地震,沿海的洪堡郡受創最嚴重,目前已有超過80起餘震。加州地質研究單位表示,本週耶誕假期可能還會有規模不小的餘震。

洪堡郡警方20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官員指出地震發生後有1名72歲和1名83歲的長者,因無法獲得即時醫療照護不幸身亡。

死傷增加之外,警方表示洪堡郡有超過7萬用戶停電,電力公司正在搶修,但沒有預計何時能恢復供電。另外,有15戶住家被貼上代表嚴重損害的紅色標籤、30人被安置到其他地區。

記者會召開時,洪堡郡的力拓戴爾市政廳(Rio Dell City Hall)現場還一度斷電。這場地震也破壞了力拓戴爾市的供水系統,官員表示24小時內系統都不太可能修復。力拓戴爾市議會將宣布市區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這起地震發生在20日凌晨2時34分,震央在外海,距離洪堡郡的芬岱爾(Ferndale)約12公里處。

洪堡郡位於加州狹長地帶的北端,鄰近俄勒岡州;芬岱爾離舊金山市區約4小時車程、離南灣的矽谷約5小時車程。巧合的是,加州外海在去年同一天也發生規模6.2的地震,當時芬岱爾傳出建築窗戶破裂等災情。

加州緊急事務局局長吉拉杜西(Mark Ghilarducci)說,這次地震加州共有300萬民眾在地震發生前就透過手機接獲警報,並呼籲尚未下載App的民眾儘快下載。

北加州的喜瑞都(El Cerrito)17日凌晨才發生規模3.6的地震,喜瑞都距離東灣的加大柏克萊分校車程不到20分鐘,當天是學校的冬季畢業典禮,許多學生都說感受到劇烈搖晃,從睡夢中被搖醒。

這次的地震,住在舊金山市和奧克蘭市附近的民眾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不過加州地質研究單位官員提醒民眾,未來一週有13%的機率會發生規模超過5的餘震,提醒民眾耶誕假期期間必須注意安全。(編輯:韋樞)111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