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禁大規模絞碎雛雞做半套 動保團體跳腳

2023/1/3 13: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今年元旦起實施終止大規模絞碎宰殺無法生蛋小公雞的新制,因准許業者繼續絞碎難以在孵化前判定性別的白雞小公雞,使得仍會有上百萬小公雞得枉死,讓動物團體跳腳。

法新社報導,據食品和農業研究基金會(Foundation for Food and Agriculture Research,FFAR)統計,全球每天有超過60億隻無法下蛋又無法成為肉雞的小公雞被宰殺,業者將毛茸茸的小公雞直接投入大型機器絞碎,畫面不忍卒睹。

法國政府追隨德國步伐,宣布從2023年1月1日禁止絞碎小公雞。根據新規,業者需使用能識別蛋內性別的孵化器,預先防止無用小公雞孵出。

但因白雞在蛋內時難以判定性別,因此新規仍有豁免條款,允許業者淘汰白雞小公雞,不過禁止業者使用傳統的大型絞碎機器,必須改用瓦斯撲殺;白雞小公雞每年佔法國孵化雞隻超過10%。

法國動保團體L214堅決反對新規開後門,稱這項巧門無疑「背叛初衷」。

雞隻裡有些品種較易於孵化前判定性別,像紅雞在孵化前,孵化機就能透視蛋殼偵測出雞隻第一批羽毛的顏色判定性別;然而這種判定技術無法用於白雞,若想在白雞孵化前判定性別只能靠賀爾蒙分析,但如此更耗成本,速度也更慢。

歐美大多以紅雞蛋作為食用,白雞蛋則拿來做動物飼料和其他農業相關產品。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上月中旬,美國以色列合作企業休敏(Huminn)公司的科學家宣布,可成功利用基因編輯技術,只讓含母雞胚胎的蛋孵化,蛋內若是雄性胚胎則停止生長不會孵出。

去年6月,18個歐洲的非營利組織共組聯盟,要求終止業界絞碎無用小雞小鴨;雖然目前歐盟法規仍未禁止,但歐盟已啟動相關程序,要在2025年之前完成修法,屆時絞碎小雞小鴨很可能被禁。(譯者:陳亦偉)112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