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利熱浪下數十起野火肆虐 至少13人喪命

2023/2/4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智利首都聖地牙哥3日綜合外電報導)智利當局今天表示,在夏季熱浪侵襲之際,國內出現數十起野火,導致至少13人喪命,燒毀1萬4000公頃土地。

路透社報導,地方當局表示,在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南方約500公里處的比歐比歐區(Biobio)聖胡阿納鎮(Santa Juana),有11人喪生,包括一名消防員。

智利農業部長說,一架緊急支援直升機在阿勞坎尼亞區(La Araucania)南部墜毀,一名飛行員和一名技工罹難。

比歐比歐和鄰近的紐布萊(Nuble)農作和森林地區已進入災難緊急狀態,有兵力和額外資源部署當地。

智利內政部長杜哈(Carolina Toha)說,全國各地共出現39起火災,數以百計房舍遭到破壞。她告訴記者:「未來數天的情況將充滿危機。」

她說,已經投入的地面裝備和一組有63架可用飛機的機隊正努力滅火,預料巴西、阿根廷也將提供協助。

智利總統柏瑞克(Gabriel Boric)提前結束暑期度假行程,前往紐布萊和比歐比歐視察,兩個地區合計近200萬人口。

柏瑞克在比歐比歐說:「今天我身為總統的職責,是確保所有資源都能用於對付這波緊急狀態,好讓人民不會感到那麼孤單。」

他還說,一些「跡象」顯示,若干火災可能是有人蓄意造成。(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2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