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候運動人士黏馬路妨礙交通 柏林路口衝突火爆

2023/4/25 10:51(9/18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環保團體「最後一代」成員為抗議氣候變遷問題肉身阻擋交通,遭警方扣留。(路透社)
環保團體「最後一代」成員為抗議氣候變遷問題肉身阻擋交通,遭警方扣留。(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4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今天有許多氣候運動人士將自己的手黏在柏林各地的道路上,在尖峰時段阻礙交通通行,令一些汽車駕駛感到惱火。

路透社報導,環保團體「最後一代」(Letzte Generation)抗議人士將自己的手黏在柏油路上,在繁忙的十字路口上坐成一排,施壓政府採取更多行動對抗氣候變遷,經過路口的路人氣得對他們咆嘯。

一名男子朝坐成一排的運動人士衝去,但遭警方推倒在地,警察之後將他攙扶起來,要他冷靜下來。

「最後一代」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傳的影片顯示,另有一名男子拉著抗議人士的馬尾,共將兩名運動人士拖到路邊。路透社無法證實影片真偽,或事件發生的時間與地點。

路人阿里(Ali)看著警察把抗議人士拖離A100公路,他說:「這無法令人置信,難道大家要為了他們受苦…到處都是一片混亂,整座城市混亂不堪,把他們關起來!」

最後一代表示,希望聯邦政府能提出詳盡的計畫,說明德國如何實現將氣溫增幅限制在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1.5度內的目標。

最後一代運動人士羅謝林(Carla Rochelin)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說:「我們不再接受政府沒有計劃阻止我們的生計受到破壞。我們現在正在反抗!」

警方表示,他們在柏林35處地點逮捕了約200人。警方監控抗議地點,用棉籤將運動人士的手掌從柏油路移除。

不到一個月前,德國舉行了運動人士推動的公投,如果通過,將強制柏林政府在2030年前實施讓氣候中和的措施,但最終沒有獲得足夠票數。(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12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