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野火無緩和跡象 歐盟派近300名消防員協助

2023/6/8 21:27(6/8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加拿大森林大火蔓延,沒有緩和跡象。( Nova Scotia Government/Handout via 路透社)
加拿大森林大火蔓延,沒有緩和跡象。( Nova Scotia Government/Handout via 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森林野火延燒沒有緩和跡象,甚至導致美國城市霾害惡化,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表示,歐盟將派出近300名消防人員協助加拿大對抗野火。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森林野火燃燒產生的黑煙南移飄到紐約市上空,促使美國東岸城市發布空氣汙染警報,數萬名加拿大人也被迫撤離家園。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推特發文表示:「加拿大已向歐盟民防機制(Civil Protection Mechanism)尋求援助,我們正快速應對。」

范德賴恩說:「法國、葡萄牙和西班牙正在派遣280多名消防人員(前往加拿大),後續還會派更多人前往。」

加拿大野火肆虐已造成2萬多人撤離家園,約380萬公頃土地被燒毀。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形容這是該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野火季。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表示,加國森林野火產生的濃煙飄到美國東北部,西至芝加哥,南到亞特蘭大,超過1億人處在空氣汙染警報範圍內。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表示,約380萬公頃的土地已經燒毀,大約是10年平均值的15倍。

森林野火在加拿大雖常見,但東岸和西岸同時爆發則非尋常,導致消防人員疲於奔命,政府被迫出動軍隊協助。

美國已經派遣數以百計消防人員前往加拿大協助打火,還有更多人正在趕去的途中。

杜魯道將這波野火歸咎於氣候變遷。他在推特發文說:「這波野火影響了日常作息、生活和生計,以及我們的空氣品質。」部分最嚴重火勢發生在東部的魁北克省,該省已經有超過1萬1000人被迫撤離家園。

今年的野火季上月提早在亞伯達省(Alberta)報到,接著輪到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對抗該省有史以來最大的野火。

濱太平洋的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面臨該省有史以來規模第二大的野火,今天氣溫預料高達攝氏33度,明天氣象預報則會有雷暴和豪雨。

卑詩省負責野火事務的執行總監史懷哲(Rob Schweitzer)說:「在天乾物燥的森林裡,雷擊可能引發更多野火,結果要看伴隨風暴而來的雨量有多少。」

「本省一天若發生150到200次雷擊,不可能有足夠資源來滅掉所有火勢。」

在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氣產業中心的亞伯達省,野火火勢已經緩和,但還有3000多人受到撤離令影響,該省南部也發布高溫警報。

根據濃煙預測網站加拿大藍天(BlueSky Canada),加國今天大多數地區上空黑煙密布。渥太華、多倫多、克里夫蘭和匹茲堡等地的情況將更加惡化,美國東部沿岸城市包括紐約在內同樣有濃厚黑煙盤踞上空。(譯者:劉淑琴/核稿:戴雅真)112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