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打電信詐騙 中泰緬寮4國警方設綜合協調中心

2023/8/19 1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19日電)中國公安部近日聯同泰國、緬甸、寮國警方在泰國清邁舉行針對電信詐騙的專項打擊行動啟動會,首次宣布建立綜合協調中心,嚴打區內人口販運、綁架、非法拘禁等犯罪。

央視網等陸媒日前披露,對於電信詐騙、賭博詐騙等衍生出的人口販運、綁架、非法拘禁等犯罪,中國公安部、泰國警察總署、緬甸警察總部、寮國公安部15至16日在清邁聯合舉行專項合作打擊行動啟動會。

報導指出,各方決定在清邁共同建立專項行動綜合協調中心,展示4國警方團結合作、嚴打電信詐騙的決心。

緬甸北部等東南亞邊境地區電信詐騙情形猖獗。報導表示,大量中國公民在高薪的誘惑下被騙到境外,受到非人虐待。最新一起案件是擁有高學歷的中國科學院張姓博士1年前被騙至緬甸KK園區,每天被逼工作18小時,至今未脫困。

中國公安部數據顯示,菲律賓、柬埔寨、馬來西亞、越南、緬甸等國是境外電信詐騙的主要聚集地,其中緬北作案數量占68.5%。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共中央政法委上月底曾召開全體會議,提出依法從重打擊境外電信網路詐騙。分析人士當時解讀,官方這次表態意義重大,顯示管理部門重視程度較高,「依法從重打擊」代表將有更大的打擊力度。

中、泰、緬、寮4國警方舉行電信詐騙專項打擊行動啟動會的前一天,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誾柏在中國國家反詐中心調研座談時強調,依法打擊電信詐騙犯罪「事關人民切身利益,事關社會大局穩定,事關經濟金融安全,黨中央高度重視」。(編輯:楊昇儒)112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