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高齡化 65歲以上人口估2024年多過15歲以下

2023/10/11 21:51(10/12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本哈根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2024年歐洲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15歲以下人口,並警告將面臨新的社會、經濟和健康挑戰。

法新社報導,WHO說:「這一趨勢意味著將面臨新的社會、經濟和健康挑戰,需要關注健康老化,以減輕人口老化的影響。」

WHO歐洲區涵蓋53國,包含位於中亞的幾個國家。而在歐洲,預期壽命變長經常與健康狀況惡化畫上等號。

為緩解人口老化帶來的打擊,WHO呼籲應實施一些措施,讓「更年邁的長者可維持及改善他們生理與心理上的健康、自主能力、社會幸福感以及生活品質。」這些建議包括增加長者體育和文化活動的政策。

WHO還說,更年長的長者可透過飲食均衡,每週至少花150分鐘做中度體能運動,以及維持平衡感、活動能力與減少肌肉量和骨質密度流失的活動,來改善健康狀況。

WHO表示:「從事更高強度的體能運動,可將全死因死亡風險降低35%。」(實習編譯:李靖蓉/核稿:陳昱婷)112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