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流感病例激增 全國醫療院所將強制戴口罩

2024/1/9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8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衛生部今天表示,由於流感疫情嚴重,自明天開始,全國各地醫院和其他醫療照護機構將再次強制佩戴口罩。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衛生部與各地區代表舉行會議後,做出上述宣布。

多日來,2020年受到第一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打擊的西班牙不斷考慮是否採取這項行動,但由於各區之間存在分歧,一直未能做出最後決定。

西班牙衛生部長賈西亞(Monica Garcia)在會後表示:「自COVID-19疫情大流行以來,我們已汲取教訓。」

賈西亞表示,「我們認真權衡佩戴口罩的問題,以保護所有醫療中心和醫院,以及患者與(醫療)從業人員。」

她補充說,戴口罩是「一項有效、常識性的措施,不僅有科學證據支持,且廣受民眾歡迎。」

賈西亞5日在社群媒體平台X發文,表達她對恢復在醫療機構內強制佩戴口罩規定的支持。

西班牙東部的瓦倫西亞(Valencia)和加泰隆尼亞(Catalonia)5日也表示,將要求醫護人員和患者戴上口罩。

幾天來,西班牙醫療人員一直對流感、COVID病毒和其他呼吸道病毒病例不斷攀升發出警報。

疫情期間,西班牙嚴格遵守戴口罩規定,並祭出全球數一數二嚴格的防疫封鎖措施。

在2023年7月前,進入醫院、養老院和藥局等可能接觸高危險群的場所都得配戴口罩。

不過衛生部表示,即將發布的命令將不適用於藥局。(譯者:屈享平/核稿:劉文瑜)113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