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拿到40億資遣費 前推特高層集體控告馬斯克

2024/3/5 1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4日綜合外電報導)推特(Twitter)前高層今天控告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稱馬斯克接管這家社群媒體並解雇他們後,沒付他們近1.3億美元(約新台幣40億元)的資遣費。

法新社報導,這些前高層在加州聯邦法院提告說:「馬斯克不付錢,認為這些規則不適用於他,他還利用他的財富和權力,粗暴對待與他意見不同的人。」

根據訴狀,原告包括前執行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和前財務長西格爾(Ned Segal),兩人分別要求馬斯克支付5740萬美元及4450萬美元的資遣費。

此案其他原告還有前首席律師暨政策主管蓋德(Vijaya Gadde)和公司時任總法律顧問艾吉特(Sean Edgett)。

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後,於2022年10月底解除了亞格拉沃和西格爾等人的職務。

訴狀指出,馬斯克在接手後的第一時間解雇這些高階主管,並使盡全力確保他們無法請辭。

訴狀指出,這些高層「在馬斯克試圖違背交易的過程中,適當而積極地代表了推特公眾股東的利益」。

「因為他們這樣做,馬斯克矢言用一生來復仇。」(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3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媒:蓋拉格致函馬斯克 促提供駐台美軍SpaceX衛星服務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