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叛軍發動火箭砲攻擊 釀4死12傷

2024/4/15 21:54(4/15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15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軍政府官員今天表示,由反叛組織發動的火箭砲攻擊共造成4人死亡、12人受傷,傷者包括軍政府頂尖軍校的學生。

法新社報導,面對持續升級的武裝叛變行動,軍政府正竭力維持對國家的控制。軍政府指控,今天在中部城鎮彬烏倫(Pyin Oo Lwin)發生的事件是針對平民的攻擊行動。

軍政府表示,來自當地「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的成員昨晚「隨機發射」11枚火箭砲,擊中醫院、寺院和旅館。「人民防衛部隊」擁有緬甸民主派人士成立的平行政府「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支持。

軍政府指出,死者包括2名僧侶。

彬烏倫位於中部城市瓦城(Mandalay)附近,英國殖民時期是個山間避暑小鎮,現為「國防學院」(Defence Services Academy)所在地。

國防學院相當於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或英國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Academy Sandhurst)。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證實, 國防學院有3名學生在攻擊中受傷。

瓦城人民防衛部隊發言人宣稱,這次攻擊是由他們的戰士發動,並表示他們的目標就是這所軍校。(譯者:王嘉語/核稿:施施)113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