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道期間遇襲 雪梨牧師寬恕凶手:你是我的孩子

2024/4/18 15: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8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雪梨一位主教日前在網路直播布道期間遭人殘暴刺傷,他今天表示自己正在復元中,且原諒了凶手,還對凶手喊話說「你是我的孩子」。

法新社報導,雪梨西部亞述基督教教派(Assyrian Christian)教會主教艾馬紐(Mar Mari Emmanuel)15日遭16歲犯嫌持刀砍傷頭部和胸部,引發信徒騷亂。

雪梨市郊韋克力(Wakeley)基督好牧羊人教堂(Christ the Good Shepherd Church)主教艾馬紐說:「我很好,復元得相當快。」

該地區是雪梨小眾亞述基督教教派族群的中心,其中許多信徒逃離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迫害和戰爭來到此地。

據路透社報導,艾馬紐在短影音社群媒體TikTok上擁有一票年輕信眾,他曾在布道期間批評同性戀、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措施和伊斯蘭教。這次攻擊被定調為疑受宗教極端主義驅使的恐怖主義行為。

艾馬紐在今天釋出的YouTube影片中表示:「不必憂心或擔心。」影片配上艾馬紐的語音檔,以及一張他身穿法衣的照片。

他說:「無論是誰做了這件事,我都原諒他,而且我要跟他說,『你是我的孩子,我愛你,而且我永遠都會為你祈禱。無論是誰派你來做這件事,我也原諒他們』。」

這名少年犯嫌在犯下攻擊案後被送往醫院。警方本週曾表示,少年預計接受數日的治療。

這起事件引發民眾群情激憤,在教會外與警方爆發衝突。

攻擊案發生當晚,數以百計教徒與社群成員趕到教會現場,一些人投擲石頭和其他物體,據稱導致員警受傷、50輛警車受損。約有30人在這起暴動中受傷,包括一名員警的下巴骨折。

艾馬紐說:「我要你們始終保持冷靜。我們也必須永遠當個守法的公民。我們必須配合警方指令,無論是州或者聯邦層級。」(譯者:李佩珊/核稿:張曉雯)113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