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虐死女童埋屍荒野 生父繼母遭起訴

2015/7/21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1日電)新北市1名女童「恩恩」,被父親江文吉毆打致死,並與恩恩的繼母葉曉翠一起遺棄屍體,2人日前雙雙遭新北地檢署起訴。

民國102年5月間,恩恩生母、也就是江文吉的前妻,向媒體披露女兒被江文吉帶走,並且5年間均無就學及就醫紀錄,深怕女童遭遇不測而尋求協助。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於103年10月24日,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後,經檢察官黃怡華深入偵查,全案於日前偵結,將江文吉以傷害致死、遺棄屍體罪起訴,葉曉翠則以共同遺棄屍體罪起訴。

江文吉原本向檢警謊稱將小孩交由他人照顧,經檢察官先後清查96年迄今全國棄兒檔案、比對無名屍資料庫,並依江文吉親屬證詞、葉曉翠於97年間在監所的會客、書信往來紀錄等資料,拼湊出江文吉於96年起行蹤,終於戳破江文吉謊言。

江文吉坦承於96年8、9月間,因時年3歲8、9個月的恩恩哭鬧,而將她毆打致死,進而供出埋屍地點,檢察官隨即於103年11月間,指揮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在新北市土城區石門路旁山間小路,進行開挖採證,採得3塊特徵符合年紀約4歲幼童左右單一股骨、脛骨特徵的殘破骨骸片塊,並於山坡下起獲江文吉埋藏屍體作案用的行李箱1個,內含沾有泥土的工作手套1雙,而釐清全貌。

此外,江文吉、葉曉翠所生的另一名小孩,目前也下落不明,但這部分事實仍有相關事證尚待釐清,由新北地檢署另案偵辦中。104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