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反迫遷 民進黨黨部前辦法會抗議

2017/9/17 16:38(9/17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7日電)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大觀自救會等民間團體,今天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門口抗議,批評逼迫人民搬遷的官員是惡鬼,並在現場舉辦超度法會,撒冥紙與焚燒紙紮屋,表達反迫遷訴求。

民團約40人下午在民進黨黨部門口設置香案,貼上寫著「落實聽證」與「原地安置」的符咒,並扮演道士舉辦超度法會,要超度「迫遷惡靈」。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會長陳致曉表示,內政部9月20日才要召開南鐵東移案仁德區土地徵收審議會,交通部長賀陳旦卻早在3月就宣布動工,根本不符合程序,他要求南鐵東移案應召開行政聽證程序。

大觀社區住戶湯家梅說,她是嫁給榮民的大陸配偶,先生過世後只剩她一人生活,且疾病纏身,大觀社區拆遷沒有給住戶任何補償,卻要住戶付拆遷費,她根本無力負擔。住戶要求重新協商,對住戶安置與補償。

民團隨後高喊「迫遷惡靈民進黨」、「撤回南鐵東移案」、「守護大觀、專案協商」等口號,並邊撒冥紙,高舉紙紮屋,打算送進民進黨黨部,與警方發生短暫推擠;警方則舉牌警告,呼籲民眾保持冷靜與注意安全。在優勢警力下,民團無法進入民進黨部,隨即在黨部門口焚燒冥紙與紙紮屋,以表達訴求。106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