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雪霸聖稜線傳山難 山友遭落石擊中不治

2018/11/22 11:14(11/22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2日電)由來自台北和高雄山友組成的登山隊伍共12人,攀登雪霸國家公園聖稜線,行經一處懸崖時,45歲陳姓山友遭落石擊中,摔落深約300餘公尺山谷,被發現時已經傷重不治。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鍾銘山今天指出,發生意外的登山隊伍,申請攀登雪霸聖稜線,17日入山,原本預定21日下山,5天行程進入第3天,行經素密達斷崖時,突然碰上落石,同行山友通報表示,陳姓男子閃避不及,當場被擊中。

鍾銘山指出,聖稜線屬於高級登山路線,沿途懸崖峭壁雖然風景優美,不過危機四伏,連搜救人員要趕到意外地點,都十分不容易,根據山友指出,陳男就是在經過幾乎垂直的斷崖時,被落石擊中,摔落到300餘公尺深的山谷。

同行山友因為攜帶繩索不夠長,第一時間無法接近陳男,相隔2天後才透過搜救隊員找到陳男,但人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由空勤總隊直升機協助,把遺體運送下山。

雪霸處指出,時序已經進入冬天,山區地形、氣候都不穩定,呼籲山友申請入山前,須做好萬全準備,以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編輯:方沛清)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