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火英雄王聘婷 桃園消防局首位女分隊長

2019/2/20 20:26(2/20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0日電)從基層消防員做起,31歲的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大溪消防分隊長王聘婷靠著自己的實力與努力,成為桃園市消防局成立20年來首位女分隊長;不少同仁對「打火女英雄」讚不絕口。

擁有身高173公分高挑身材的王聘婷,從小就憧憬打火救人的英雄事蹟,從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經歷新北市消防局到桃園市政府消防局,除了投入第一線的消防救災任務外,她還積極努力,通過消防三等特考,並且105年考取警察大學消防科學研究所,實力堅強。

在消防同事的眼中,王聘婷樂於分享、不怕苦,勇於接受挑戰的人,是一位允文允武的女英雄。

桃園市政府在今年2月配合桃園市消防局職務調整,同時考量女性消防同仁人數漸增,加上王聘婷擁有救助、救護、救生員以及化災指揮班等多項證照,調升王聘婷接任大溪消防分隊長。

消防局今天表示,消防局在舊桃園縣府時期,轄屬於警察局消防隊,王聘婷是民國88年成立桃園市消防局以來,首位女性消防分隊長。

王聘婷說,消防工作的壓力很大,她平常靠跑步、游泳紓解工作壓力;由於分隊長的職務必須進行決策、思考及分析,責任壓力更重大,她會在崗位上好好運用所學,與同事一起努力。

面對消防生涯以來的各項救災,王聘婷希望盡力做好每一次的任務,也希望每次勤務中所面臨的受困民眾,都能平安健康。(編輯:方沛清)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