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簽准慶富案送檢調 雄檢:將依法偵辦

2019/5/15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慶富案已偵結,高雄銀行涉案情節仍疑雲重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全案昨晚已簽准移送檢調調查;雄檢表示,還未收到,收到後會依法受理並著手偵辦。

高雄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議員朱信強、李順進上午針對慶富案,質詢韓國瑜、高銀董事長朱潤逢、總經理王進安等人。

朱信強指慶富案以債還債向多家銀行聯貸新台幣250億元,卻由全民買單,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高銀當時承辦融資時,以其專業竟視若無睹,還因而衍生慶富案,呼籲市府要硬起來查辦到底,絕不能愛與包容。

李順進說,背信罪應是兩造都有刑責,但慶富案兩年前爆發後,僅起訴慶富造船公司,高銀等銀行端卻都無罪,期望韓國瑜把慶富案攤開來查辦,對民眾交代。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認為,「殺人的在關,幫助殺人的都沒事」,檢調似乎擺明不辦,全案應交由廉政署進一步偵辦。

朱潤逢答詢說,獵雷艦詐貸案當時以專案融資,國防部以機密為由不配合銀行查詢造艦進度,讓高銀難以查核實際狀況,因而被慶富公司詐貸。他剛到任第3週,已請公司組調查小組檢視相關資料有何缺失,若查有缺失會隨時報告高市府。

朱信強要求朱潤逢15天內提供高銀整理的慶富案相關資料,供相關單位釐清,以利檢調追查不法,毋枉毋縱;朱潤逢承諾照辦,高銀整理後將送市府備查。

韓國瑜說,慶富案疑雲重重滋事體大,有必要再調查,他雖掙扎,但昨晚仍簽准將全案移送檢調偵辦,這是上任4個多月來移送的首件案件,代表他對市民及市議會的承諾及行動。

他強調,吃公家飯不可有「匈奴心態」掠奪完就走人,希望市府所屬以慶富案為鑑,自我砥礪「人在公門好修行」。

另外,朱信強、李順進及另一名無黨聯盟議員陳善慧力挺韓國瑜的用人,陳善慧鼓勵說,只要對高雄有幫助的人,不用管別人的看法,「不用驚、向前走」。

面對韓國瑜將慶富案移送檢調,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受訪說還未收到案子,收到後會依法受理並著手偵辦。(編輯:翁翠萍)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