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務部:不容候選人假借勞務工作變相賄選

2019/10/16 2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6日電)法務部今天指出,候選人若給付明顯不相當的勞務報酬給協助發傳單選民,並約定使選民為投票權一定的行使或不行使,即可能構成賄選。

有民眾今天在蘋果日報投書《小心「合法」買票新招數》文章。

法務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並無這篇文章所指「為協助發傳單而領薪水,是合法的勞務關係」的解釋。

法務部指出,候選人若以協助發傳單的名義,給付明顯不相當的勞務報酬給協助發傳單的選民,並約定使這名選民為投票權一定的行使或不行使,即可能構成賄選。

實際上,具體個案是否構成賄選或涉犯其他刑責,仍應由承辦檢察官依偵查所得事證適用法律認定。

法務部已要求各級檢察署注意防制及查察假借勞務工作,遂行賄選的非法行為。政府嚴格查賄決心,不容懷疑,更不容少數候選人以假借各種名義的變相賄選,候選人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編輯:林沂鋒)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