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警加強車手提款熱點防制 2個月逮7嫌

2019/11/3 12:47(11/3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日電)為打擊詐欺犯罪,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今天指出,每天都針對車手提款熱時、熱點加強防制,近兩個月在台北捷運民權西路站周邊就陸續逮捕7名車手,持續擴大追緝、溯源。

中山警分局中山二派出所今天召開破案記者會,所長陳俊銘表示,為貫徹打擊詐欺犯罪決心,警方依據詐欺車手易提領時段及熱點,每天均加強相關防制勤務作為。

首先,派出所員警早在9月中旬於捷運民權西路站周邊查獲提領車手陳姓女子、收水車手林姓女子兩人,現場查扣人頭帳戶提款卡、存摺、工作手機及犯罪所得新台幣18萬3000元等贓證物,隨後也成立專案小組報請檢方指揮偵辦、溯源。

緊接著,專案小組陸續再查獲收水車手李姓女子、廖姓男子兩人,現場查扣工作用手機、犯罪所得10萬4000元等。

中山二派出所巡邏警員楊昀笙、謝皓宇在10月29日中午12時許,巡經捷運民權西路站外時發現有3名男女行跡可疑便上前盤查,當場查獲車手許姓女子、傅姓男子及李姓男子等3人正在犯案,並查扣工作手機及犯罪所得7萬多元等贓物。

由於近期查獲詐欺車手集團成員有年輕人及老年人,甚至不乏是中年二度就業婦女,警方表示,經查發現加入詐欺集團擔任車手原因,多是依報紙的廣告分類求職應徵工作,才被吸收成為新成員。該案將持續擴大追緝集團相關成員、向上溯源。

中山警分局也呼籲,剛畢業的新鮮人及打工者應牢記「7不3要」的求職防詐原則,包括「不繳款、不辦卡、不購買、不飲用、證件不離身、不隨意簽約、不非法工作;面試要陪同、不合常理要存疑、公司合法性要確定」等,以免淪為詐騙集團人頭帳戶而吃上官司。(編輯:戴光育)108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