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西嶼火警廢墟 屋主金飾失而復得

2019/12/9 18:02(12/9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9日電)澎湖西嶼小門村焚燒雜草,波及緊臨的一處貨櫃屋,警消在撲滅火勢後,在廢墟中協助許姓屋主找回部分金飾,讓他感謝再三。現正持續尋找遺落的金飾。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今天上午11時多,受理竹灣派出所轉報,指澎湖縣道203線西嶼鄉小門村有燒草火警,火勢甚大。

消防局獲報後派遣第二大隊、西嶼及白沙分隊,出動消防車及救護車共5車10多人前往搶救,由副大隊長蔡順孝到場指揮。初步了解,火警是民眾整地燃燒野草不慎引起,火勢在風速助燃下延燒到附近1只存放雜物的貨櫃屋,火警在近半個小時獲得控制。

不過,許姓苦主表示,遭波及的貨櫃屋中一部洗衣機內存放有黃金10兩、現金1萬元等財物。警消人員獲悉,除進行調查火警原因外,也全力在廢墟中搜尋。

消防人員鍥而不捨找到洗衣機殘骸,發現有疑似金飾輪廓,消防人員以槌子及鑿子開鑿,幸運的在火場廢墟中找到大部分金飾,也讓許姓苦主露出笑容,至於紙鈔則是燒成灰燼。由於尚未部份金飾未尋獲,警消人員和許姓男子仍持續尋找。至於火燒草起火原因及財物損失,由消防局火災調查科蒐證調查中。(編輯:孫承武)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