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區塊鏈遊戲養寵物詐女大生 刑事局揭騙術

2020/2/9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9日電)根據刑事局自今年起至2月4日的分析統計,「區塊鏈遊戲圈養虛擬寵物」假投資真詐財案共計26件,又以「賴上萌寵」的19件居冠,南投縣林姓女大生去年底因此遭騙、匯出5筆款項。

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刑事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分析近期「區塊鏈遊戲圈養虛擬寵物」的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自今年1月起至2月4日止,共計受理26案。

其中,又以「賴上萌寵」的19件居冠,其次依序為「派特寵物街」3件、「貔貅世界」2件、「銀行探索」和「寵物星球」各1件。

南投縣1名林姓女大生在去年12月中旬於交友APP軟體認識一名陳姓女網友,並主動要求加入林女的LINE帳號,隨即推薦區塊鏈遊戲「賴上萌寵」,聲稱可透過投資虛擬貨幣手法,再將飼養的網路寵物以高價賣出進而獲利。

林女經對方不斷鼓吹投資,自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6日止,陸續匯出5筆款項、共計新台幣3萬2000元,但林女在1月14日欲將投資的虛擬貨幣販賣以換回新台幣時,才發現網站網頁已關閉,且陳女的Line帳號也停用而無法聯繫,才驚覺受騙。

刑事局指出,歹徒常透過架設網站、臉書社團、私人LINE帳號及交友軟體等管道,利用科技、遊戲類網站發布文章吸引被害人注意、搭訕,相加好友後進而慫恿投入資金,並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等口號吸引被害人投資虛擬貨幣,一旦得手不法獲利便人間蒸發。

刑事局提醒,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不合理等情形,均是詐騙高風險,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以免被騙。(編輯:張銘坤)109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