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居家檢疫男外出訪友 遭警當街查獲

2020/3/30 16: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0日電)台中市一名男子從柬埔寨返台必須居家檢疫14天,竟然請友人開車載到市區訪友被警方攔檢查獲,警方今天表示,全案已依規定交由台中市衛生局予以裁罰。

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指出,這名男子21日從柬埔寨返台,隨即回到台中市大安區居家檢疫,卻於27日晚上由友人開車到北區拜訪其他友人,由於當時車子違規停在華美街一處轉角,員警發現上前攔查。

警方表示,駕駛看到員警上前正準備發動車子離去時,被員警及時攔下,並針對車內人員以警用電腦輸入進行檢查,結果顯示坐在副駕駛座的男子是居家檢疫對象,還在檢疫期間竟然跑到市區來。

警方指出,這名還在居家檢疫期間的男子,並沒有戴上口罩,員警除要求戴上口罩外,並通知區公所派員前來現場協助處理,隨後移交台中市衛生局依規定予以裁罰。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居家檢疫者只要不依規定走出門就要開罰10萬元,出門時間超過2小時罰30萬元。到目前為止,裁罰案件共46件,合計裁罰金額共374萬元,其中已繳款11件共61萬元。被裁罰案中最高者是同一人被裁罰2次,第1次罰10萬元、第2次50萬元,累計被裁罰60萬元。(編輯:謝雅竹)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