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木欽控關切管中閔案 呂太郎:捏造不實

2020/4/29 2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9日電)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今天赴監察院,檢舉司法院前秘書長(現任大法官)呂太郎曾多次向他關切台大校長管中閔懲戒案進度。呂太郎晚間回應指出,石木欽捏造不實,戕害司法形象。

呂太郎透過司法院發布聲明表示,他從未與石木欽談論任何有關管中閔案的任何案情,更沒有石木欽所指控的「三番兩次打探審理進度與結果」以及「每次聽完後,會向許宗力報告。」之事,石木欽的指控完全是為了混淆視聽而出於子虛烏有的捏造。

呂太郎指出,尊重石木欽因違反法官倫理而被移送監察院審查的案件辯白,但對於與案件無關的惡意捏造不實,進而誣告與散播的行徑,完全無法苟同。

呂太郎表示,石木欽身為前任司法首長,卻因自身案件而為接連抹黑、戕害司法形象,對此行為深感痛心遺憾,籲請石木欽自重。

石木欽今天赴監察院陳情檢舉指控,他任公懲會委員長審理管中閔懲戒案時,呂太郎曾三番兩次來打探關切管案內情及進度,詢問「你手上管中閔案現在進行的如何了?」他不接腔,也沒說出心證,冷回「一切均依法在進行」;而呂太郎每次聽完後,都說會向司法院長許宗力報告。

石木欽陳情檢舉另指控許宗力、呂太郎涉違法關說吃案。許宗力對於這些指控不回應。(編輯:戴光育)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