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山公路人羊車禍 長鬃山羊腦震盪行走搖晃

2020/5/5 16:13(5/5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5日電)一隻台灣長鬃山羊昨天在阿里山公路觸口段跳下山壁被車撞傷,警方交由縣府安置。農業處說,山羊無明顯外傷,但今天走路搖搖晃晃,有腦震盪情況,必須觀察一陣子,才能野放。

阿里山公路(台18線)35.6公里處番路鄉觸口村路段昨天中午發生一起車禍,一輛開往阿里山的小客車撞到一隻台灣特有種長鬃山羊。

嘉義縣警察局中埔分局觸口派出所員警劉洧朋今天表示,他到達現場時,山羊已被附近民眾捉起來,避免牠在公路上亂跳,小客車裡沒人受傷,車子外觀有些許擦傷。

劉洧朋說,小客車駕駛昨天行駛時,突然看見一隻山羊從山壁跳下,還來不及煞車就撞到了,由於山羊的腳掌及臉部皆帶有血跡,已通知縣府農業處帶回安置醫療。

嘉義縣農業處綠化保育科長石蕙菱表示,長鬃山羊已送動物醫院醫治,獸醫檢視後,發覺牠沒有明顯外傷,但站不穩,今天走路依舊搖搖晃晃,研判是腦震盪,待觀察一段時間後再決定是否野放。

警方表示,阿里山公路觸口路段以上,就屬於丘陵地,野生動物多,曾經發生台灣獼猴、穿山甲等動物被撞死的事故,請大家開車要小心,發現野生動物請禮讓。

據生物多樣性資料庫顯示,台灣特有種長鬃山羊體長約80至114公分,尾長6至7公分,體毛為黑褐色,喉部與上頸處為土黃色,冬天毛色較深且濃密。雌雄頭上皆有一對圓錐狀的角。

長鬃山羊棲息於低至高海拔山區森林、裸岩,多單獨活動,擅長爬陡坡,日行性,以樹葉、嫩芽、草為食,有磨角的習性。(編輯:洪學廣)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