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漁民撈到未爆彈急返航 軍方帶回處理

2020/7/4 18:01(7/4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4日電)台東一艘漁船今天下午在知本溪外海捕魚,竟撈起一枚未爆彈,漁民趕緊將砲彈帶回富岡港並交由軍方處理,砲彈長約50公分,初步研判非國軍或海巡現行使用砲彈。

海巡署東部分署第13岸巡隊今天中午接獲通報,有一艘漁船載著未爆彈準備進入富岡漁港,富岡漁港安檢所海巡人員立即清空現場並通知陸軍未爆彈處理小組到場。

富岡港伽藍安檢所長鍾易昌表示,今天上午11時許1艘大武漁港籍漁船於台東知本溪外海約3浬處作業,撈獲疑似1枚未爆彈,船上人員一看到撈上船的是一枚砲彈,嚇了一跳,趕緊將砲彈送回富岡港。

砲彈上岸後,立即封鎖現場,管制人車進入富岡港,接著交由未爆彈處理小組人員接手,檢視後發現砲彈沒有底火,已有擊發現象,於是直接帶回處理。

未爆彈處理小組人員表示,這枚砲彈長約50公分,彈體有金色和藍色,彈頭白色,感覺是組裝而成,不是國軍和海巡現行使用的砲彈。

漁民說,看到砲彈時嚇一跳,因表面還很乾淨,以為是漢光演習預演的砲彈,於是小心翼翼地帶回富岡港。圍觀的漁民說,這個砲彈有可能是炸魚用的砲彈。(編輯:謝雅竹)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