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師大聘任教師疑雲 教授再告校長涉偽造文書

2020/7/8 16:50(7/8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8日電)台師大教授夏學理質疑教師徵聘黑箱,5月間告發台師大校長吳正己涉偽造文書,今天則提出教師員額申請表,表示這是證明徵聘黑箱的關鍵證據,再向北檢控告吳正己涉違偽造文書。

夏學理先前告發時表示,台師大今年5月4日發出公文表示,要求系所在還沒有職缺的情況下,就先對外徵才,並透過一定機制產生「參考人選」。

夏學理說,「參考人選」給校長審查而造成內定,教評會變橡皮圖章,疑違反大學法規定,吳正己則涉嫌偽造文書,且這個吳正己私創的方法,他稱做吳正己的「闇黑條款」。

夏學理今天再度現身台北地檢署,表示吳正己在立院接受質詢時,坦承5月4日的公文並未經過校務會議,代表這份公文是違法公文,進而改變聘用程序,從原本按教育部規定的10項程序,變成吳正己訂定的13項程序。

他說,就是因為這樣的程序,導致盧修一女兒、音樂家盧佳君向台師大申請表演藝術所專任教師未獲通過。

夏學理提出106年專任教師員額申請表,表示當時吳正己寫同意給予專案助理教授一名,以中性數字表示且不牽涉任何當事人,是符合員額申請表的寫法,但現在吳正己新增三道程序,要求先送進參考人選供他先審查,因此造成截然不同結果。

夏學理說,對照106年的表格,吳正己在今年的員額申請表上,具體寫了指定人選姓名,這樣的指定是不是就對於他說的一切合法、沒有黑箱做了駁斥,因此再度提告。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則派人在北檢外發布聲明稿,表示針對夏學理混淆視聽的不實指控,已提出嚴正澄清與法律告訴,重申聘任新進教師作業依法行政,根據大學法規定採「系所、院、校」三級三審制,絕無內定情事,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希望夏學理適可而止,避免一再反覆舊調重談,毫無意義。(編輯:張銘坤)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