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友體力不支掉隊失聯 南投警消尋獲6人無恙

2020/10/1 15:21(10/1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1日電)一支台中豐原登山隊一日遊行程,昨天下午預計從塔塔加登山口下山,因隊中有些長者體力不佳,結果6人掉隊失聯,南投縣消防局獲報派人搜救,今天凌晨找到失聯山友均無恙。

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指出,昨天下午5時45分左右接獲報案指稱,一支來自台中市豐原區的28人登山隊準備進行一日遊登山行程,昨天上午從嘉義縣石山引水道入山,準備前往南投信義鄉鹿林山登山,預計下午3時從塔塔加登山口下山。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這支登山隊有部分隊員是老先生老太太,體力不支,半數的人走到一半就放棄折返;繼續行程的14人,體能狀況也都不一,其中8人昨天傍晚順利從塔塔加登山口下山,其餘6人失聯,登山隊人員因此打119報案。

消防局指出,由於登山隊隊員年紀偏大,玉山分隊2名消防隊員、10名義消等組成搜救隊,攜帶夜間照明設備,昨晚進入山區搜尋,在晚上10時20分找到失聯的6人;不過考量到隊員為年長者體力不佳,且不良於行,為顧及安全,緩慢下撤,在凌晨抵達塔塔加登山口,6名隊員均安全無恙。(編輯:陳仁華/唐聲揚)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