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歹徒開槍臥床23年 勇警呂進全出殯警旗覆棺

2020/10/1 15:53(10/1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日電)台北縣(現新北市)板橋分局警員呂進全23年前遭歹徒開槍擊中腦部成植物人,上個月18日辭世,今天出殯,警政署褒揚其英勇為民犧牲精神,以警旗覆棺。

呂進全公祭儀式今天在嘉義市殯儀館舉行,警政署長陳家欽、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及上百名警察出席告別式,並由呂進全當年服務單位板橋分局派員為其棺木覆蓋警旗,場面隆重。

陳家欽表示,褒揚呂進全在警察生涯英勇的付出及奉獻,因此特以警旗覆棺。

日前陳家欽曾到呂進全靈前上香,當時呂進全父親呂錦漳只想為兒子辦個家族告別式,但陳家欽則提出為呂進全舉辦隆重告別式,彰顯呂進全的奉獻,也感激呂進全父母這23年照護的辛勞。

民國86年1月25日,呂進全值勤時遭歹徒刻意開車衝撞欲奪槍,身受重傷的呂進全準備拔槍反擊,竟遭歹徒朝他頭部開槍,造成子彈卡在腦部。呂進全經手術搶救後,仍成為植物人。

呂進全受傷後轉回嘉義由家人照顧,原本大家盼望呂進全有朝一日能醒過來,但呂進全在病床一躺就是23年,9月18日早上終因全身器官衰竭辭世。(編輯:陳仁華/唐聲揚)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