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嬰打流感疫苗昏迷 新北警車開道即刻救援

2020/10/22 17:06(10/22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22日電)新北市呂姓民眾9個月大的女兒昨天凌晨因施打流感疫苗發高燒,甚至不自覺抖動、意識模糊,警方獲報即刻以警車開道,讓20分鐘的就醫路程在8分鐘內直達醫院,所幸女嬰無大礙。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今天表示,呂姓民眾21日凌晨1時許帶著9個月大的女兒衝進派出所,並著急表示:「警察先生,我女兒抽搐、昏迷,要趕到新光醫院,可以幫我開道嗎?」

警方說,當時執勤的員警賴育煊見狀,立即請備勤警員陳和謙駕駛巡邏車協助,引導呂男開車載妻子和女兒趕往醫院,原本7.2公里路程約需耗時20分鐘,在8分鐘就抵達北市新光醫院,女嬰就醫後沒有大礙。

呂先生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前天早上女兒第一次打流感疫苗,到了晚間11時許突然開始發高燒,哭鬧一陣後全身癱軟。

他指出,考慮到撥打119還要等,不如自己開車,加上家住派出所附近,便跑去向警方請求協助開道,幸好女嬰在就醫過程中狀況逐漸穩定,送醫檢查一切正常。(編輯:李亨山)109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