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院外開車撞死妻子和律師 狠夫判無期定讞

2021/1/21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1日電)男子洪當興於106年間在台南地院外開車撞死妻子和律師,一審及二審被判死刑,更一審認定洪當興符合自首要件,犯後自責懊悔,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洪當興於民國106年7月間與李姓妻子在台南地方法院進行離婚訴訟,開庭後李女與黃姓律師步出法院,走在台南地院和台南地檢署間的通道,洪當興開車從後方追撞,造成黃姓律師送醫不治,李女傷重搶救2天也宣告死亡。

台南地檢署同年8月間依殺人罪起訴洪當興,並求處死刑;台南地院於107年2月判處洪當興死刑;台南高分院108年3月駁回上訴,維持死刑。全案上訴最高法院,最高法院認為洪當興是否自首尚待釐清,發回更審。

台南高分院更一審認定,洪當興犯後停住車輛,怒氣已退,得知鑄成大錯,現場持手機撥打110,110忙線未接,再撥119報案。警方到場後,他當場向警方說明犯罪動機、和被害人的關係、犯意及犯罪目的等,靜候裁判,符合刑法自首要件。

更一審考量洪當興是在衝動下的臨時起意殺人,且參酌洪當興內向壓抑的固執個性,未具暴力色彩的反社會人格,愛子女,賺錢養家,非懶散成性,犯後希望卻無力彌補被害人家屬的傷痛,自責懊悔,已進入反省階段,心境行為正向轉變,再犯可能性低,再社會化可能性高。

更一審審酌洪當興的子女已失去母親,不希望成為孤兒,需要爸爸解除心中疑惑和傷痛,讓孩子取得正向成長的力量,從死刑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編輯:張銘坤)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