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進銀樓挑金飾秀10萬 買2偷1送辦

2021/3/1 16:36(3/1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日電)張姓男子日前到基隆市七堵區一間銀樓將10萬元擺在桌上取信店家,趁挑選金飾時偷走1條金項鍊,再購買1條金項鍊和1枚金戒,警方迅速將張男緝捕到案,訊後送辦。

戶籍設在雲林的31歲張姓男子,2月22日下午1時許隨機挑選基隆市七堵區一間銀樓,進入店內後先將新台幣10萬元放在桌上,待店家挑選適合重量的金項鍊時,趁機偷走1兩多價值新台幣6萬餘元的金項鍊。

張男為取信店家,再向店家購買1條金項鍊和1枚金戒指,付清8萬餘元後離去,店家隨後清點發現短少1條金項鍊,經調閱監視器畫面懷疑是張男所為,立刻向警方報案。

警方查出,張男不只涉嫌竊取這家銀樓,先前更多次以同樣手法犯案,立刻調閱民間和公家數十支監視器以車追人,2月23日下午在新北市土城區待張男停車時將他逮捕,張男到案後坦承犯行,供稱偷來的金項鍊已變賣還債,詢後依竊盜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編輯:張銘坤)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