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祖8旬老翁跌落山谷 軍民合作救援脫困

2021/3/6 16:54(3/6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6日電)馬祖北竿鄉橋仔村1名80餘歲老翁為撿拾助聽器,不慎跌落山谷,當地據點軍人與居民、警消人員合作救援,讓老翁脫困,老翁僅腳部受傷經包紮後,已無大礙。

橋仔村這名老翁因助聽器掉落山坡,他昨天自行拿梯子撿拾,但在過程中不慎跌落山谷。家屬得知後立即向119報案,尋求協助。

橋仔村民、岸巡及83據點駐軍獲知後,也紛趕到現場幫忙,警消人員以繩索垂至山谷,在濃密草叢中找到老翁,所幸老翁意識清楚,僅腳部受傷流血,經急救包紮後已無大礙。

協助救援的職業軍人袁溱今天表示,當時正在據點附近執勤,聽到有救護車聲,便趕抵現場了解,他下到山谷後發現老翁意識清楚、小腿受傷出血量稍大,他與警消人員共同協助老翁脫困。

袁溱說,他剛從台灣取得急救證照資格返回馬祖,也正在教授軍中同仁相關專業,沒想到遇到意外可派上用場,運用專業為地區居民盡一份心力,感到很開心。(編輯:戴光育)110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