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賄議員潘淑真棄保潛逃 屏選委會祭連坐罰民進黨

2021/5/2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2日電)屏東縣前議員潘淑真參選涉賄選被判刑2年6月確定;屏東地檢署今年2月通知入獄服刑時發現她棄保潛逃,於是發布通緝。縣選委會指潘為民進黨提名,於是依法核處政黨連坐罰115萬元。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表示,潘淑真、楊泰盛2人都已被民進黨開除黨籍;並呼籲參選黨員同志要潔身自愛,以服務為目的,拒絕賄選。

縣議員潘淑真參選本屆議員,因賄選判刑2年6月確定,當時裁定新台幣10萬元交保候傳。

屏東地檢署在今年2月8日通知潘淑真入獄,發現她棄保潛逃,地檢署於是在3月間發布通緝。

針對潘淑真案,屏東縣選委會指出,她是政黨提名縣議員;根據「各級選委會核處政黨連坐受罰事件裁罰基準」的相關規定,對民進黨裁罰新台幣115萬元。選委會還指出,同這一屆,核處政黨連坐案還有民進黨提名的九如鄉民代表楊泰盛也涉賄選判刑確定,稍早也依規定裁罰民進黨85萬元。

事實上,國民黨提名的縣議員戴文柱也因涉賄選判刑確定,選委會同樣依相關基準裁罰國民黨80萬元,至於國民黨提名的縣議員鄭雙銓涉賄案,法案還在審理。(編輯:黃世雅)110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