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殺牙醫更一審仍判無期 牙醫妻:應落實司法正義

2021/6/22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2日電)台中市賴姓男子3年前持刀到妹妹工作的診所,刺殺王姓牙醫致死,還刺傷診所2名職員,台中高分院今天更一審仍判無期徒刑。王姓牙醫遺孀則表示,應儘快司法改革,落實司法正義。

台中市賴姓男子民國107年5月24日,持刀到妹妹工作的牙醫診所,刺死王姓牙醫,還刺傷診所2名職員,法官審酌精神鑑定報告,認定賴男犯案時思覺失調、喪失行為能力,一審依殺人罪判無期徒刑,經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維持原判。

家屬不服結果上訴,由最高法院發回更審,台中高分院今天更一審宣判,仍判處賴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王姓牙醫的遺孀也到場聆聽判決,得知判決結果,在法庭外痛哭失聲。

王妻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王醫師被殺案,即使台中榮民總醫院精神鑑定,已經很清楚證明賴男犯案當下意識清楚,但他依然減刑為無期徒刑,沒有判死刑,王醫師的生存權真的沒有被國家保護。

她說,台灣司法又再一次要向國人宣告,台灣已經成為精神疾病患者,或者有心人士假藉精神疾病之名,傷害人命的免死天堂,「我們的法律到底出了什麼事?司法的改革又做了什麼」。

牙醫妻說,今天如果被告真心悔過,司法予以減刑,情有可原,可是這3年來家屬真的感受不到,如果凶嫌真有悔悟,會想盡辦法彌補及承擔他的過錯,但這3年來賴男與賴家對被害人家屬不聞不問,也沒有想盡辦法彌補。

王妻表示,她再一次懇請總統蔡英文聽聽小老百姓的心聲,懇請正視思覺失調症傷害人命的議題,及假藉思覺失調傷害人命,詐騙司法逃避死刑造成的社會效應,儘快司法改革,落實司法正義。(編輯:卞金峰)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