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盪中見希望 敘利亞難民孩童舉辦「帳篷奧運」

2021/8/8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敘利亞伊德利布8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奧運閉幕前夕,敘利亞西北部難民營的男孩在慈善組織安排下,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2020帳篷奧運」。

主辦人表示,舉辦帳篷奧運是希望帶給難民希望,並讓世界關注他們的困境。

在敘利亞叛亂勢力最後一個主要基地伊德利布(Idlib),120名來自12個不同難民營的男孩昨天晚上興奮齊聚一堂,舉辦了屬於他們的奧運會。

身著代表個別難民營顏色的衣服,在伊德利布市附近的亞曼(Yaman)難民營紅土上,輪到他們成為田徑場或足球場上的運動明星。

「2020帳篷奧運」參賽者中,12歲的哈山(Walid Mohammed al-Hassan)很高興能代表他的難民營出賽跳遠項目。

他說:「我們玩得很開心。我得到第2名。」他的3 名小夥伴簇擁在旁。

比賽項目包括標槍、鐵餅、跳高、體操、跆拳道、羽球等,甚至還有「賽馬」。跑道上,男孩手中拿著一張裁下的馬頭紙板,全速奔跑。

日落時分,參賽者和主辦人縱情歡呼,贏家踏上頒獎台,在繽紛的彩紙中,領取他們的獎項。

伊德利布地區有近300萬居民,其中2/3都是在過去10年戰火衝突中,從敘利亞其他地方遷徙而來。

大部分流離失所的人都住在受聖戰組織控制區域的難民營區裡,依賴人道救援存活,並在冬天力抗寒冷與淹水。

「帳篷奧運」主辦人薩米尼(Ibrahim Sarmini)表示,活動目的不僅要給予孩子希望,也希望讓國際社會注意到他們的困境。

他表示,我們希望「向孩子介紹沒有嘗試過的運動項目,但主要目的是希望為生活艱困的營區居民,無論孩子或大人,帶來一道希望之光」。

自敘利亞戰爭於2011年因鎮壓反政府示威爆發後,已造成約50萬人喪命,上百萬人流離失所。

敘利亞運動員在東奧中分別代表兩隊,6人在代表大馬士革政府的國家隊,9人則在國際奧運難民隊。

薩米尼說:「看到敘利亞青年以難民隊的身份參與,很讓人很難過。但能在奧運擁有真正自由的英雄來代表敘利亞西北部的人民,這對我們來說還是很棒的。」(譯者:曾婷瑄/核稿:戴雅真)110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落幕 日媒民調菅義偉支持率首跌破3成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