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男子殺久病厭世兒自首 檢依加工自殺罪偵辦

2021/8/10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0日電)雲林縣張姓男子車禍久病厭世,多次自殺未遂,請求父親協助解決生命,並留下遺書說明,張父涉持刀殺害兒子後報警自首,檢方檢視相關事證,認定張父涉及加工自殺罪嫌。

雲林縣斗六警分局今天表示,24歲的張姓男子因車禍受傷導致雙腳無法行走,且雙腳長滿褥瘡需要清瘡,近期可能會截肢,經了解今年3月曾試圖輕生,因一直求死無法達成,遂請父親幫忙。

警方調查,張姓男子的父親昨天購買1把水果刀,今天上午8時許以推輪椅方式與兒子一同出門,行走到距離住家2公里外的產業道路旁,再涉嫌以水果刀刺向兒子心臟,待兒子呼吸心跳後,才撥打電話報警。

警方到場後立即將傷者送醫,經急救仍不治身亡,張父被帶回派出所偵辦。警方在案發現場查扣1封由張姓男子所寫的遺書,內容敍明因久病厭世,又無能力自殺,才借由父親之手,了卻此生。

檢方相驗,發現張姓男子的心臟及肺部有明顯穿刺傷,但因就醫搶救時傷口被縫合,所以明天安排解剖,釐清死因。

檢方檢視張男的遺書、多次自殺未遂紀錄及相關證據後,認為張父所犯的是加工自殺罪嫌。

中華民國刑法規定,受他人囑託或得其承諾而殺之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教唆或幫助他人使之自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編輯:戴光育)1100810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