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男子多次持刀恐嚇早餐店 遭強制送醫

2021/11/26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6日電)台中一名男子涉嫌鎖定住家附近早餐店,多次毀損業者、顧客的汽機車,甚至持刀恐嚇,警方多次將男子送辦仍無效,日前經消防局與衛生局將他強制就醫,由醫師評估鑑定中。

媒體報導,男子鎖定台中市北區住家附近早餐店,多次用腳踏車毀損早餐店門窗、攻擊業者或是顧客的汽機車,甚至持菜刀闖入店內作勢砍人,警方多次將男子送辦,但他仍不斷到店內犯案。

台中市警察局第2分局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永興派出所從今年11月起,接獲多起男子恐嚇、毀損等報案紀錄,其中更有數次持危險物品威脅恐嚇舉動,警方依法將男子以毀損、恐嚇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3次,另毀損函送2次。

警方指出,其中有2次案件以有反覆危害居民之虞,建請檢察官聲請預防性羈押,但因要件不足未獲採納。

22日上午8時許,警方接獲報案,指稱在住家中,遭情緒異常失控的哥哥,在房間外大力踹門,報案女子只敢躲在房內,請求警方派員協助。

員警趕赴現場後,通報台中市消防局及衛生所人員到場,經家屬同意下,將男子強制就醫。由於男子狀態恐有傷害他人或自傷之虞,警方彙整相關事證,函請衛生局供醫師作為強制住院參考評估,目前男子已強制住院,由醫師評估鑑定中。(編輯:郭諭儒)110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