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華黑幫涉恐嚇強佔房產 刑事局逮8嫌送辦

2021/11/30 17:51(11/30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0日電)華西街幫成員陳男涉指揮幫眾介入強佔產權有問題或法拍無人管理的建物以收取租金,或以假債權手段向民事法院聲請債權裁定並進而牟利,刑事局獲報循線逮8嫌送辦。

刑事局今天舉行破案記者會,偵查第七大隊副大隊長黃國師表示,今年3、4月間接獲被害女民眾報案,稱其位於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的房產遭幫派分子介入強佔產權以牟利,甚至在其不動產張貼黑幫介入告示恐嚇及干擾法院不動產拍賣。

根據警方調查了解,從事房地產業的華西街幫成員44歲陳男日前接受被害女民眾委託仲介售房,其見有利可圖,竟涉嫌策畫指揮幫眾恐嚇及威脅簽立本票,趁隙介入強佔有問題產權或法拍無人管理的不動產,藉此出租牟利。

且因被害女民眾長期旅居國外,此不法集團為圖謀不法利益,竟將歪腦筋動到法院,利用人頭製作假本票、假借據、假租約等假債權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企圖藉此取得債權裁定執行不動產法拍或參與法拍分配。

同時,還以人頭信件、人頭電話簡訊、口頭方式恐嚇債權人。被害女民眾部分法拍屋就被陳男等嫌張貼告示其為黑幫介入房產物件,造成他人心生畏懼而不敢交易。

陳男等人藉上述不法手段並操控人頭公司低價取得被害人不動產,再轉售戶或出租以謀取暴利,此案不法所得至少新台幣上千萬元。

警方偵辦此案期間,發現陳男等人還涉及台北市萬華區梧州街1處遭查封的違建廢棄大樓案,他們利用拆除違建之便趁機侵佔以做為日後出租牟利之用,卻因未維護現場工安,造成1名男性民眾於7月疑不慎失足跌落地下室水坑遭溺斃意外。

由於陳男等嫌犯案過程都使用人頭證件和電話以隱匿犯行,刑事局歷經數月蒐證偵查,見時機成熟於10月中旬到雙北市多處執行拘搜行動,拘提陳姓兄弟檔、華西街幫角頭64歲方男等8嫌到案。

現場搜索查扣作案手機、本票、支票、筆記本、人頭身分證、公司設立登記暨公司大小章、存摺、現金新台幣數十萬元,並扣押不當取得房產等犯證。

全案詢後將陳男等8嫌依涉詐欺、恐嚇、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偽造有價證券和過失致死罪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訊後方男和2人頭請回,陳姓兄弟檔等嫌則以5萬至3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編輯:張銘坤)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