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經歷完整、深獲檢察官信賴 張斗輝掌高檢署

2022/5/13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3日電)法務部今天公布新檢察長人事案,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將接任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張斗輝學經歷完整且經驗豐富,期望他帶領檢察機關完成打擊犯罪使命。

因應新任檢察總長人事案、3名檢察長任期即將屆滿、出缺,法務部長蔡清祥自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提出的12人入圍名單中圈選6人,連同現任檢察長進行通盤調動,名單今天出爐。

法務部提供的資料指出,張斗輝自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司法官訓練所20期結業,曾任一審法官、一二三審檢察官或主任檢察官、一二審檢察長、法務部主任秘書與次長,具備學識、專業、辦案、行政、政策貫徹、領導統御等各方面能力。

此外,張斗輝在檢察官協會今年舉辦的新任總長推薦票選活動中排名前3,深獲檢察官普遍信賴,蔡清祥因此借重張斗輝的完整學經歷及豐富實務經驗,希望張斗輝本著司法為民及打擊犯罪的使命,帶領一、二審檢察機關繼續向前邁進。

另一方面,蔡清祥認為,現任廉政署長鄭銘謙(26期)在署長任內高度敬業,在清廉印象指數、賄賂風險指數等國際評比中屢創佳績,考量他曾任雲林、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本次為初派二審,因此循例派往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擔任檢察長。

新任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毛有增(30期)部分,蔡清祥考量他辦案資歷完整,更曾於檢察、調查、廉政、行政執行4大系統歷練,並考慮他過去曾任新北檢檢察官、主任檢察官,熟悉新北檢業務,因此委以新北檢檢察長重任。

此外,現任台中高分檢檢察官郭景東(36期)具有相當辦案經驗,也曾任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清祥看重郭景東平日在工作崗位上認真稱職,是默默做事、認真努力的檢察官,因此派任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展現對於大多數戮力從公而不善交際的檢察官一種肯定及鼓勵。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法務部指出,現任高雄高分檢檢察官黃元冠(37期)派駐廉政署南調組組長期間,以身作則,率領辦案同仁屢破貪瀆案件,曾創下聲押成功率百分百佳績,足堪檢察官典範,因此派任連江地檢署檢察長。

新任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33期)部分,法務部表示,陳盈錦去年主動回任一審擔任檢察官,呼應一二審人事活化及經驗傳承的人事政策,在一審檢察官期間表現穩健,蔡清祥為落實拔擢一審優秀檢察官擔任檢察長,將他派往屏東地檢署,成為從一審檢察官直接派任地檢署檢察長的首例。(編輯:張芷瑄)111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